旗勝CSR政策

MEKTEC台灣

企業行動憲章

旗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(MEKTEC台灣)

2021年6月 1日修訂

MEKTEC 台灣企業行動憲章

旗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本著基於NOK集團的經營理念,致力於成為推動實現可持續社會的實體。為此我們制定了經營方針,相信這會使所有利益相關者感到驕傲,並與我們一同追逐夢想;同時,我們堅持公平與自由競爭原則,創造有益於社會的附加價值,創造就業機會,自主且負責地實踐公司責任。為實現上述內容,我們根據後述十一項「企業行為準則」,在國內外都尊重人權,遵守相關法令和國際規則及其精神,同時帶著高標準的倫理觀履行我們的社會責任。

NOK經營理念

  1. 基於愛與信賴的以人為本經營。
  2. 群而不黨、團結一致的良好風氣經營。
  3. 不惜付出超常努力的逆流而上經營。
  4. 一直追求夢想的計畫經營。

MEKTEC台灣經營理念

以人為本  創新科技  實現精巧的夢想世界

經營方針

  1. 把經營資源集中到重點領域,建設更強、更有自主性的零件廠商。
  2. 從營業第一線到製造現場徹底節約成本、增強收益體質。
  3. 透過不斷研發提高品質,以技術為基礎發揮自主性,在全世界生產銷售

企業行動準則

  1. 供應有益於社會的商品

我們透過創造新的價值,研發和供應有益於社會的安全商品。我們提供商品的相關訊息,與終端用戶和顧客真誠對話,同時致力於實現可持續的經濟增長以及解決社會問題,從而取得他們的滿意和信賴。

  1. 公平合理的交易

我們在進行商品銷售和材料等的採購時,將確保進行公正、透明、自由的競爭,合規的交易及負責的採購。此外,我們與政治團體和政府機構保持友好且正當的關係。

  1. 正確地進行訊息的披露與管理

我們在合適的時間透過適當的方式披露正確的企業訊息,並且與公司業務的各方利益相關者進行建設性對話,從而提高企業的價值。此外,我們對個人訊息、顧客訊息以及其他訊息和知識產權實施徹底保護和妥善管理。

  1. 徹底的風險管理和與反社會勢力、團體劃清界線

我們將堅決提供系統的風險管理,以防範反社會勢力、恐怖份子、網路襲擊、自然災害以及其他威脅公眾生活和商業活動的因素。我們尤其堅決反對任何反社會勢力或團體,並與此類團體劃清一切界線。

  1. 對環境保護的承諾

我們把環境問題對策作為企業存在和活動的必要條件,積極主動的採取行動。

  1. 提倡社會貢獻活動

作為「良好的企業公民」,我們積極參與到社區當中,並為社區的發展作出貢獻。

  1. 與國際社會合作

作為一家跨國公司,我們遵守商務營運所在國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,並且尊重人權和其他國際行為規範(包括但不限於禁止童工和強迫勞動)。此外,在開展企業活動的過程中,我們尊重當地的文化風俗習慣,注重利益相關者的利益,並且為當地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作出貢獻。

  1. 尊重人權

我們將在尊重所有人人權的基礎上進行經營活動。

  1. 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

我們培育在尊重員工多樣性、性格和個性的同時,提高員工能力的工作作風。透過劃清公共和私人事務之間的界線,維護職場的秩序,我們將營造一個乾淨、健康、安全和舒適的工作環境。

  1. 公司負責人的職責

公司負責人認識到實現本憲章的精神是自己的職責,建立有效的內部控制系統,並且率先在Mektec集團中以身作則,貫徹本憲章,並促使我們的商業同行的行動也遵循本憲章。此外,公司負責人將隨時聽取公司內外的意見,以確保遵守商業道德。

  1. 問題應對

如發生違反本憲章所述內容的情況,導致公司失去社會信任,公司負責人應履行自己的責任,主動採取措施,如帶頭解決問題、查明原因並防止類似的問題再次發生。除此之外,公司負責人應及時並恰當地公開披露相關訊息,執行問責職責,明確權限和責任,對包括自己在內的人員進行嚴正處分。